莫迪为5亿贫困人口送出医保大礼包:每年拿出17亿美元为其看病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17 17:39:25

中国日报网8月17日电(妮思娜) 据美国《新闻周刊》16日报道,印度政府决定,将为5亿贫困公民的医疗保健提供费用,印度总理莫迪表示,只有公民健康,国家才能发挥最大潜力。

莫迪在15日举行的纪念国家独立日的演讲中说:“必须确保我们的人民摆脱因无法承担医疗费用导致的贫困。”印度全国医疗健康计划(Modicare)将为印度贫困家庭提供每年高达7100美元的医疗保险。按照美国的标准,这似乎并不是很多,但对于人均年收入刚刚超过1900美元的印度来说,这将会产生巨大的影响。

印度的公立医院虽然能提供免费的治疗,但都只能应付比较简单的疾病,目前该系统正面临崩溃,医院正在努力确保有足够的病床和工作人员照顾病人。66%的印度人居住在医疗机构缺失的农村地区,很多人需要千里迢迢赶到大城市去接受治疗,这意味着私营医疗机构接收了印度大多数的患者。

莫迪政府的这项计划于2月宣布,印度财政部长阿伦·贾伊特利宣布它为“全球最大的政府资助医疗保健计划。”医疗费用高昂是造成印度贫困的主要原因之一,由于需要支付医疗费用,每年约有6300万印度人陷入贫困状态,印度所有医疗费用的70%都是由患者直接支付的。

莫迪政府决定投入大批资金在私立医院里而不是公共医疗系统,这将会让私营医疗保健行业蓬勃发展,让印度逐渐成为医疗旅游目的地。预计到2020年,私营医疗行业的规模将增加2倍,达到1330亿美元,但目前印度医生数量缺口很大,每1315名印度人仅分配1名医生,大笔资金的投入将大大增加私立医院的压力。

根据世界银行的数据,目前印度仅将其国内生产总值的4%用于医疗保健,其中只有1%以上由政府提供。远远低于经济发达国家,例如美国的17%。

目前,印度的平均预期寿命为69岁,远低于中国的76岁,美国的79岁。5岁以下儿童每10万人中有43人死亡,2015年就有120万儿童死于可预防的疾病。据报道,印度全国医疗健康计划(Modicare)每年将耗资约17亿美元用于该医保计划。鉴于增加的资金压力,莫迪已经将2018至19年的国家医疗保健预算扩大了11.5%,达到83亿美元。

(编辑:齐磊 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