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前雇员持续爆猛料 特朗普震怒欲让司法部长逮捕她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17 15:38:41

中国日报网8月17日电(严玉洁)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前助手奥马罗萨·马尼戈-纽曼近日出版了新书《精神错乱:内幕人士眼中的特朗普白宫》(Unhinged: An Insider's Account of the Trump White House),特朗普在社交媒体推特上予以回击,骂她是条狗。双方各执一词,矛盾愈演愈烈。这不,马尼戈-纽曼又有了新爆料。

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17日报道,马尼戈-纽曼近日公布了与特朗普二儿媳劳拉·特朗普的通话录音,称后者企图通过一份工作收买她。特朗普非常愤怒,想让司法部长塞申斯逮捕这名“不安分”的前助手。

根据美国微软全国广播公司(MSNBC)播出的录音,劳拉向马尼戈-纽曼许诺,将在特朗普2020年竞选连任时聘用她在竞选团队工作,月薪是1.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0.3万元)。

劳拉与马尼戈-纽曼的通话发生在去年圣诞节前。就在同年12月12日,白宫办公厅主任约翰·凯利以“严重违反诚信”为由解雇了马尼戈-纽曼。马尼戈-纽曼称,劳拉承诺提供工作实质是一桩交易,目的是让她保持沉默。

根据马尼戈-纽曼的说法,劳拉在承诺给她工作机会的同时,还要求她签署保密协议,在任何场合不得贬低特朗普家族任何一员。马尼戈-纽曼说,这些对她而言太过严苛,所以没有考虑这份工作。

劳拉则在声明里回应称,马尼戈-纽曼公布的通话录音是对两人数次通话的剪辑拼凑,这是“欺诈”行为。全国广播公司称,已经听过完整的通话录音,对录音的剪辑不违背事实。

劳拉更大的抱怨是马尼戈-纽曼的不忠和欺骗。她说:“我们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人会秘密录下所有的私人谈话。我对她的违规和背叛行为感到震惊和悲伤。奥马罗萨,我希望这对你来说是值得的,因为有些代价你是付不起的。”

此事发生后,特朗普大为光火。一名消息人士告诉《名利场》杂志,特朗普表示,他想让塞申斯逮捕马尼戈-纽曼。不过,目前尚不清楚马尼戈-纽曼触犯了哪些法律。

马尼戈-纽曼在回应是否担心入狱的问题时说:“好吧,尼克松先生,我是说特朗普,他的所作所为会被曝光。他对我采取的每一项行动都会危及自身和总统之位。”在这里,马尼戈-纽曼是在用前总统尼克松的“水门事件”影射目前这场风波。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