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渴望的今年大阅兵推迟了!国防部没批9200万美元预算

作者:孙若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17 11:10:53

中国日报网8月17日电(孙若男) 美国国防部8月16日对外宣布,特朗普总统原本要求的今年11月在华盛顿举行的阅兵将推迟,它最早于明年举行。

据路透社报道,五角大楼发言人克罗内尔·罗布·曼宁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原计划2018年11月10日举行阅兵,但是目前大家同意2019年寻找合适机会再举行这场活动。”

这次阅兵是为了纪念美国退伍军人和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100周年。一位美国匿名官员称,目前尚不清楚究竟什么原因导致阅兵推迟进行,但是阅兵的预计开销不断上升,已经引起人们关注,这可能是原因之一。据悉,这次阅兵预计花费超过92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6.3亿元),这一数字是白宫早前预估金额的很多倍。这一笔预算尚未得到国防部长的批准,因此具体数目可能还会发生改变,不排除更多选择。

去年特朗普在巴黎观赏法国国庆阅兵后,提出美国也要举行大阅兵。早前,白宫预算负责人称阅兵预计支出10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6878万元)至30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1亿元)。目前还不清楚为何阅兵成本比之前预估的高出如此之多。

国防部3月在一份备忘录里称,这次阅兵最后会出现轮式军事车辆及飞行表演等。有批评人士认为,当国防部在培训、人员开支等方面的支出都有些捉襟见肘时,不应该在阅兵上大撒金钱。

尽管其他国家常常通过阅兵来庆祝战争胜利或展示军事力量,但是这在美国却并不常见。1991年,坦克和上万名士兵在华盛顿参加阅兵式,以庆祝美军将伊拉克逐出科威特。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