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政府考虑收回30亿美元外援 两党高官齐质疑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17 09:05:09

中国日报网8月17日电(严玉洁)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8月16日报道,美国政府正考虑收回国会批准的30多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06亿元)对外援助款项。美国民主党参议员和共和党参议员都质疑此举的合法性,并表示将进行抵制。

本月早些时候,白宫管理与预算办公室指示国务院和美国国际开发署提交尚未落实资助的对外援助项目的财务状况表。政府官员透露,这些受波及的对外项目包括叙利亚、约旦河西岸以及加沙的一揽子援助计划。

白宫管理与预算办公室在备忘录里称,如果国会不进行干预, 即将到期、不必要的国际援助资金将在9月30日本财年结束时返还财政部。

事实上,特朗普曾在此前两项预算中提议大幅削减对外援助,但是国会没有同意。民主党和共和党议员都认为,特朗普政府在最后关头采取这项行动,旨在趁议员们尚未来得及行动前达成削减对外援助的目标。

美国参议院外交委员会高官、民主党联邦参议员罗伯特·梅嫩德斯16日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政府继续推进这项计划,而国会也不加以阻止,那么他将寻求暂缓批准特朗普的提名人选,进一步加大这项计划的代价,特别是考虑到目前国务院因为人员空缺而陷入困境。

国务卿蓬佩奥上周会见了白宫管理与预算办公室主任米克·马尔瓦尼,不过目前尚不清楚他是否争取到降低削减对外援助力度。

(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