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迪:印度计划2022年底前实施首次载人航天飞行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16 14:58:41

莫迪:印度计划2022年底前实施首次载人航天飞行

8月15日,在印度首都新德里,总理莫迪在独立日庆祝活动上发表演讲。(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8月16日电(严玉洁) 当地时间8月15日,印度总理莫迪在新德里出席独立日庆祝活动时宣布,印度将在2022年底前将载人航天器送入太空。

据美国《芝加哥太阳时报》报道,莫迪说,印度将成为继俄罗斯、美国和中国之后,第四个完成这一壮举的国家。印度首个执行载人航天飞行任务的航天员,可能是男士,也可能是女性。

自上世纪60年代以来,印度为本国和其他国家发射了数十颗卫星,并于2014年将一颗卫星送入火星轨道。这些都是印度航天计划的一部分。

印度想要展示自己探索太阳系的技术能力,同时还想借助太空研究等解决国内难题。这个一年耗费1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9亿元)的航天项目已被用于协助开发卫星、通信和遥感技术,同时还被用于探测地下水位和预测天气。

莫迪在15日的演讲中还谈及了他的政府过去4年里在改革国家经济、减少贫困和打击腐败等方面取得的成就。明年3到4月,印度将迎来新的大选,届时莫迪将带领人民党寻求在此执政。

(编辑 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