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促朝韩铁路连通 倡东北亚共同繁荣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16 07:12:55

中国日报网8月16日电 近日,在推动朝韩关系的改善上,韩国总统文在寅释放了许多重要信号。8月15日,文在寅称希望能尽快把朝鲜和韩国之间的铁路和公路连通起来,以此作为促进地区经济一体化的第一步。

据《华盛顿邮报》8月15日报道,文在寅将于下个月前往平壤与金正恩会面,这是二人在今年的第三次会面。文在寅承诺双方将在签署和平协议和实现半岛无核化上迈出“大胆的一步”。

此外,在纪念朝鲜半岛从日本殖民统治下解放73 周年的典礼上,文在寅称朝韩之间的良好关系将会成为推动实现半岛无核化的重要力量。他还表示希望在今年年底之前可以进行一些开创性的活动,推动朝韩之间的公路和铁路的连通,这将是朝鲜半岛实现共同繁荣的开端,也有利于推动了东亚铁路共同体的建立。

文在寅称东亚铁路共同体将会成为东北亚共同繁荣的重要动脉,不仅能使韩国的经济拓展到亚洲北部地区,还能进一步推动东亚能源经济共同体和东北亚多边和平与安全体系。文在寅还将其与欧洲二战后由六国发起建立的煤钢共同体(后发展成为现在的欧盟)做了比较。

文在寅称朝鲜半岛实现无核化,建立和平局面,为经济合作提供了稳定的环境,各国经济以及经济共同体都会逐渐发展起来,韩国的经济将会迎来新的飞跃。此外,他还建议在国界地区建立“统一经济特区”。

(编译:牟倩影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