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肯塔基州州长: 将率团参加首届中国国际出口博览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15 16:56:43

中国日报网8月15日电 当地时间8月13日晚,美国肯塔基州州长马特·贝文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他将率团参加11月在上海举办的首届中国国际出口博览会。

贝文州长说,中国中产人口规模与美国人口大致相当,对美国的产品,包括肯塔基州的产品,有着巨大的需求。肯塔基重视做好州-省层面的合作和人文交流。他将率团参加11月在上海举办的首届中国国际出口博览会。

据肯塔基州的统计,2017年,肯塔基州对中国的出口增长了60%,高达28.1亿美元,创历史新高。

据美国媒体报道,在30分钟的新闻发布会上,贝文说,在肯塔基州只有不到10家中国企业,但是这些公司为大约9000个居民提供了就业机会,相比之下,这里有约200家日本企业,但只雇佣了45000个肯塔基州人。

贝文希望更多的中国投资商能到肯塔基州来投资,希望若干年后能有200多家中国企业来肯发展,为当地居民提供就业机会。他认为这是可以想见的,他觉得这只是一个小目标。贝文说,肯塔基州能源成本底、物流高度便利,并且在人力资源培训方面投入了大量的财力。他表示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中国投资者来肯塔基州投资发展。

(牟倩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