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韩朝决定9月于平壤举行首脑会谈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13 15:23:42

中国日报网8月13日电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韩朝决定9月在平壤举行韩朝首脑会谈。不过,双方并未能按照原来所期待的就具体的会谈日期达成协议。

韩朝8月13日在板门店朝鲜一侧的统一阁举行高层会谈,在发布的联合公告中写入了与第三次首脑会谈相关的协议内容。 韩朝在联合公告中写道“双方通过会谈对板门店宣言的履行情况进行盘点,认真讨论了积极落实双边协议的问题,还决定于今年9月在平壤举行计划中的韩朝首脑会谈”。

4月27日,在板门店韩方一侧的“和平之家”,金正恩和文在寅举行首次会晤。双方签署《板门店宣言》,宣布将为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和停和机制转换而努力,并确定“文在寅将于秋天访问平壤”。5月26日,在美朝首脑会晤即将举行的大背景下,文在寅和金正恩在板门店朝方一侧的“统一阁”会晤,就履行《板门店宣言》和有关美朝领导人会晤等事宜交换了意见。

(编辑:潘一侨 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