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一墨西哥餐厅因发布司法部长照片遭批 被迫关停社交媒体账户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13 14:06:52

中国日报网8月13日电(严玉洁) 美国政府今年4月推出所谓“零容忍”的移民执法政策。根据该政策,所有成年非法入境者被捕后一律将面临拘押和起诉,他们的子女则被安置在其他地点,造成“骨肉分离”。此举引发了广泛的抗议,不少参与这项政策的官员也受到波及。

综合外媒报道,美国得克萨斯州休斯敦一家墨西哥连锁餐厅因在社交媒体账户上发布司法部长杰夫·塞申斯到店用餐的照片招致批评,不得不于8月11日关停相关账户。另外,塞申斯还被爆10日在休斯敦发表移民问题演讲前,前往当地另一家墨西哥餐厅用餐。此举也引发了广泛的争议。

***墨西哥风味餐厅因发布塞申斯照片招致批评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报道,墨西哥连锁餐厅El Tiempo Cantina于10日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一张餐厅老板罗兰多·劳伦佐的儿子和塞申斯的合影,并写道:“司法部长在休斯敦就犯罪和非法移民问题与执法人员见面,为他服务是我们的荣幸。”

此事在社交媒体上引发热议,很多网友纷纷对此予以谴责,批评这家餐厅为塞申斯提供服务。一些网友敦促消费者抵制这家餐厅,更有甚者对劳伦佐及其员工发出了死亡威胁。

休斯敦居民希尔马·阿吉雷告诉美国广播公司:“我觉得对于支持这家餐厅的社区居民和在这里工作的人而言,这是一记响亮的耳光。”

根据休斯敦当地媒体的报道,该餐厅很快删除了这张照片,老板劳伦佐也道歉了。他在脸谱网账户上说:“无论如何,El Tiempo不支持将儿童与父母分离,也不支持政府在移民问题上的其他做法。发布司法部长在旗下一家餐厅的照片,并不代表我们支持他的立场。”

劳伦佐表示,餐厅员工并不知道会为塞申斯服务,他们专注于“提供美味的食物和优质的客户服务”。

尽管劳伦佐做出了这样的解释,抗议之声还是很强烈。该餐厅最终于11日停用了所有的社交媒体账户。

劳伦佐称:“回想起来,这是一个错误,因为它激怒了那么多人。我们面临着如此之多的抱怨、评论、威胁,甚至是死亡威胁。这让我们的家人感到非常震惊。”

对于关闭社交媒体账户一事,他解释说,这是因为人们以“戏剧性的方式”侮辱了餐厅和他的家人。“人们以如此戏剧性的方式侮辱我们,我们觉得自己不应该受到如此对待。至少我要暂时将它关闭,因为我不想让我自己、我的孩子和其他家庭成员受到侮辱。”

***塞申斯被爆演讲前去墨西哥餐厅用早餐

据美国《国会山》网站报道,塞申斯10日在就无法控制的移民有多危险这一问题发表演讲前,前往当地知名墨西哥餐厅La Mexicana用早餐。

《休斯敦纪事报》报道称,10日,塞申斯的车队出现在这家餐厅外。一名休斯敦居民当天在网上称,他们注意到塞申斯的车队停在餐厅外。“塞申斯真的在讨论并不存在的拉美移民犯罪问题之前去吃了墨西哥玉米卷吗?我想说,兄弟,真讨厌。”

当天晚些时候,塞申斯在当地发表演说,敦促公众支持特朗普政府正在采取的“常识性”移民执法措施。“这是显而易见的:如果我们想减少暴力犯罪,就应该减少非法移民犯罪。如果你不准备锁定危险的罪犯以保护公众,你就没有履行好自己的职责。”

餐厅总经理祖莱马·冈萨雷斯则表示:“我不知道他们为什么会选择这里。”根据冈萨雷斯的说法,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索尼娅·索托马约尔也在这里用过餐。

事实上,自“零容忍”政策执行以来,数名特朗普政府官员因参与这项政策在餐厅用餐时遭到抗议,国土安全部长尼尔森就在今年早些时候被赶出一家墨西哥餐厅。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