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逮捕一名日本人 或因拍摄军事设施

作者:刘旭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13 13:32:46

据日本媒体报道,在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寻求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举行会晤之际,朝鲜日前逮捕一名日本人。

据日本共同社8月12日报道,这名男子可能是滋贺县人,39岁,从事影像制作。消息人士表示,该男子可能是跟随外国旅游公司组织的旅行团进入朝鲜,被捕的原因或为拍摄朝鲜军事设施视频。

另据《朝日新闻》报道,这名日本男子在朝鲜西部的南浦被捕。南浦是朝鲜的军事港口,该地有海军造船厂等设施。因此,该男子有进行间谍行动的嫌疑。

日本外务省负责日本国民保护事务的领事局正在继续收集相关信息,就释放该男子进行交涉。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一直希望和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举行会谈,以解决朝鲜绑架日本人问题,而此次逮捕事件可能影响安倍的计划。

1999年,朝鲜曾因为一个日本人(原为报纸记者)有间谍嫌疑而将其拘捕,最后关押约两年时间。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