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被白宫办公厅主任无情扫地出门 如今拿出现场录音展开报复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13 11:16:48

她被白宫办公厅主任无情扫地出门 如今拿出现场录音展开报复
美国白宫前高级助理奥马罗萨•纽曼(图片来源:法媒)

中国日报网8月13日电 美国白宫前高级助理奥马罗萨•纽曼曾参加特朗普主持的真人秀节目,并深得后者的青睐。特朗普入主白宫后,将奥马罗萨招入麾下。可惜,“师徒情深”的好景不长,奥马罗萨于今年1月被开除。

据英国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8月12日,奥马罗萨在电视上公开了一段白宫办公厅主任约翰•凯利在白宫战情室里开除她的录音。并且,奥马罗萨还放话称,她手里还握有多段在特朗普政府任职期间录下的录音。

12日,奥马罗萨在作客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一档电视访谈节目时表示:“我必须要保护自己。对此,我并不感到后悔。”。

在奥马罗萨公布的录音中,可以清晰地听见凯利跟她说话的声音。“我们想要跟你谈谈离开白宫的事情,”凯利说,“有一点很重要,如果我们能够让这成为一次友好的离开……未来,你在声誉问题上不会遇到任何困难。”

随后,主持人询问奥马罗萨在白宫工作期间多长时间会录一次音。对此,奥马罗萨回答道:“这是一个人人都在撒谎的白宫……你必须要保有自己的后盾。”

路透社指出,奥马罗萨曝出这段录音应当是为了宣传她的新书《精神错乱:一位内部人士对特朗普白宫的记述》,这本书将于当地时间8月14日在美国发售,详细描述了奥马罗萨在白宫的工作经历,其中不乏关于特朗普的猛料。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分析称,奥马罗萨进行秘密录音一事,其实敲响了一记警钟。因为奥马罗萨宣称这段录音是在白宫战情室里录制的,而战情室理应是白宫内部安全警戒最高的房间,属于敏感情报隔离设施。如果奥马罗萨所述属实,则表明她违反了在敏感情报隔离设施内禁止使用不安全的外部设备的严格安保规定,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特朗普政府内部对安保工作的不重视。

“(制定严格的安保规定)这是为了确保美国的安全。如果奥马罗萨所述属实,似乎说明敌人是在白宫内部。”文章中写道,“不过,没有人应该对此感到惊讶。毕竟,这位真人秀明星被特朗普招入麾下、进入美国政府高层,主要是因为她对特朗普(到目前为止)忠心耿耿。”

奥马罗萨和特朗普的渊源颇深,在特朗普主持的真人秀《名人学徒》(The Apprentice)第一季里,她表现突出,被特朗普称赞为”最喜欢的参赛者”。随后,奥马罗萨还继续参加了特朗普制作的另外两档《名人学徒》衍生节目。

2016年,特朗普参加总统竞选时,将奥马罗萨招募进自己的团队,并任命她为美国非裔联络事务总负责人。特朗普赢得大选后,奥马罗萨于2017年1月正式担任白宫高级助理。

(编辑:党超峰 译者:谌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