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余波未了!近万人因此患癌

作者:孙若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13 09:43:37

“9·11”余波未了!近万人因此患癌

图为位于纽约的世贸中心交通枢纽与世贸中心一号楼。

中国日报网8月13日电(孙若男) 对于美国人来说,“9·11”恐怖袭击无疑是一场噩梦。然而更令人惊讶的是,这场17年前的噩梦居然仍在给人们带来致命的影响。据英国《太阳报》12日报道,有近10000人由于“9·11”事件的有毒粉尘和有毒烟雾而患上癌症。

还有一个月就是“9·11”事件17周年,美国联邦世界贸易中心健康计划的数据显示,有9795名第一急救人员和其他纽约人被认定因该事件而患癌,其中有1700余人已经去世。

世界贸易中心急救人员的支持者约翰·菲尔表示:“‘9·11’事件仍在致人死亡。可悲的是,当时的(救人)英雄和那些幸存者的人数正在日渐减少。”

2013年,世界贸易中心健康计划项目追踪急救人员、幸存人员患癌情况后发现,癌症病人数量迅速增加。西奈山医院负责联邦这一健康计划的医学主任迈克尔·克兰称,每周他们会收到15至20个癌症病例。

报道称,癌症具有多年的潜伏期,在与有害物质接触后数年才会发病。此外,在世界贸易中心遗址工作的工人和受此事直接影响的人们当中,患癌的平均年龄从38岁升至55岁。有些人甚至70多岁才发现病情。

研究发现,“9·11”事件的救援人员和修复世贸中心的工人患甲状腺癌和皮肤黑色素瘤的几率明显高于一般人,这是非常致命的。此外他们患有膀胱癌的风险也比较高。第一时间的应急人员中,乳腺癌和非霍奇金淋巴瘤的发病率没有明显增高。据悉这些人中,患有白血病的人数也不在少数。

(编辑: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