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对偷驾飞机坠毁事件展开调查

作者:吴晓凌 来源:新华网
2018-08-12 20:52:07

新华社旧金山8月11日电(记者吴晓凌) 美国阿拉斯加航空公司11日证实,美国联邦航空局、联邦调查局和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等多个机构正在联合调查10日晚发生的航空公司员工偷驾飞机并致飞机坠毁事件。据信肇事员工在坠机时身亡。

美国地平线航空公司一名地勤人员10日晚未经许可驾驶该公司一架飞机从西雅图塔科马国际机场起飞。飞行约一个半小时后,飞机在距离机场40公里处坠毁,没有造成地面人员伤亡。

与地平线航空公司隶属于同一集团的阿拉斯加航空公司11日上午在塔科马国际机场举行新闻发布会说,美国联邦航空局等多个机构已经开始相关调查。

另据报道,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西太平洋区域负责人德布拉表示,坠毁飞机“高度破碎”,机翼和机身分离。德布拉还说,相信调查人员能够在现场搜寻到飞行数据记录器和驾驶舱语音记录器。

目前,调查人员尚未正式透露肇事者姓名。《西雅图时报》根据不同消息来源确认,肇事者为29岁的理查德·拉塞尔,肇事动机不明确。但另有报道称,拉塞尔有自杀倾向。

当地专家认为,此事表明员工问题是航空业当前面临的主要风险之一。最新统计表明,美航空业有约90万员工,他们所接受的审查程序“非常简单”。虽然飞行员会接受定期体检,但航空公司地勤人员的体检范围非常有限,往往不包括心理健康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