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征关税引火烧身 啤酒可乐纷纷涨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10 11:02:28

中国日报8月9日电  今年3月,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宣布对进口铝制品征收关税,该政策导致美国汽水价格开始上涨,苏打水和啤酒爱好者们或许要开始囤货了。

可口可乐公司最近宣布,由于运费上涨和涉及金属的关税,公司将相应调高碳酸饮料价格。

该公司首席执行官詹姆斯·昆西(James Quincey)上月对CNBC网站表示:“今年年中,我们不得不与我们的饮料灌装合作公司一起承受气泡饮料成本价格的上涨。这其实是比较罕见的。”

他说,他预计该公司的灌装商和零售商将把高出的成本转嫁给消费者。

该公司拒绝就涨价细节发表评论。

不过可口可乐并不是美国唯一决定提价的大型饮料制造商。

自今年3月对进口铝的增税令颁布以来,美国汽水和啤酒制造商一直承受着压力。

随着生产成本不断上升,终将损害生产商。

摩森康胜酿酒公司(Molson Coors Brewing Company)旗下的米勒啤酒公司(MillerCoors),也决定提高芝加哥地区零售啤酒的价格。

预计芝加哥的消费者现在不得不为每箱米勒啤酒多付1美元左右。

据《芝加哥论坛报》报道,这家波士顿啤酒公司最近表示,将在今年下半年提价。

美国最大的铝生产商美国铝业公司(Alcoa)周一(6日)宣布,它已请求白宫免除对进口铝征收10%的关税。美国铝业是美国最大的铝生产商,产品供应给各行各业,从可口可乐的易拉罐到波音747飞机,无所不包。

“特朗普总统的铝关税政策实施已经五个月了,”啤酒协会(Beer Institute)首席执行官吉姆·麦格里维(Jim McGreevy)说,“该关税等同于收取美国酿酒商每年3.47亿美元的税。” 啤酒协会是一个贸易组织,代表啤酒酿造商、啤酒进口商和其他业内人士。

麦格里维解释说,进口原铝和罐片对啤酒行业至关重要,因为在美国生产和销售的所有啤酒中,超过60%是用铝罐和铝瓶包装的。

麦格里维说:“这个国家大约有6000家啤酒厂,它们提供了超过220万个美国就业岗位。”他补充说,这些啤酒厂已经受到关税的各方面影响。

麦格里维补充说:“2017年,啤酒商购买了超过360亿个铝罐和铝瓶,铝是美国啤酒生产中最大的单一投入成本。”

他解释说,美国啤酒酿造商可以通过支付中西部的交易价格来购买铝,这包括两个主要部分:在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每日交易的铝的基本基价,以及被称为中西部溢价(Midwest Premium)的额外费用,最初的目的是支付将金属运至北美的物流成本,主要是运输和处理费。

麦格里维说:“我们看到,由于关税,铝的基价已经上涨了大约14%,而中西部溢价上涨了135%。”

他表示:“关税将导致2万多名依赖啤酒行业的美国人失去工作。”他补充称,许多大型啤酒厂已宣布涨价,而一些小型啤酒厂则不得不裁员并缩减生产规模。

金属包装制造商协会主席罗伯特·布特威(Robert Budway)在一份声明中说:“对钢铝产品征收关税将损害我们行业,让我们面对塑料和玻璃等不被征收关税的包装产品时处于不利地位。”“这最终将损害美国消费者的利益,他们将为罐装食品和饮料支付更高的价格。”

巴布森学院(Babson College)经济学教授肯特•琼斯(Kent Jones)对《中国日报》表示:“钢铝关税,以及对中国商品加征的第一轮关税,对经济的影响正在逐渐显现。”“钢铝关税的广泛实施,已经导致美国用钢企业开始涨价,最终将导致美国消费价格上涨。”

(编辑:齐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