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打贸易战 本国企业叫苦不迭

作者:牟倩影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09 19:01:06

中国日报网8月9日电(牟倩影)近来,美国频繁对多国发动贸易战,其中包括美国昔日的盟友,目前仍然看不到要收手的迹象。8月7日,美国政府又宣布将对价值160亿美元的中国产品征收25%的关税。然而,就在美国政府大打贸易战之际,美国本土企业又在经历着什么呢?

据《今日美国报》报道,这场贸易战也让美国本国的一些公司、工人和消费者们十分恼火。随着贸易战愈演愈烈,越来越多的公司深受其害,它们有的准备关闭工厂,有的计划裁员,有的放弃扩张计划,有的提高商品价格。

在密苏里州、华盛顿州、密歇根州、南卡罗来纳州和亚利桑那州,诸多美国企业公司因为贸易战受到了各种各样的伤害。以下是部分公司的受损情况:

密苏里州

美国最大的铁钉制造商——美国中洲铁钉公司(Mid-Continent Nail)。自从特朗普对从墨西哥和加拿大进口的钢铁征收25%的关税以来,中洲铁钉公司已经辞退60名员工,销售额也下跌了七成。

波普拉布拉夫公司(The Poplar Bluff company)。公司提高了商品价格,但顾客也随即减少,该公司担心还要裁撤掉更多的员工,可能到劳工节(在美国为九月的第一个星期一),500名员工将全部解散。

SEMO包装公司。该公司称中洲铁钉公司的问题已经波及的公司的业务,因为中洲的业务缩减,将不得不辞掉4名临时工。

哈雷戴维森(Harley-Davidson)贸易有限公司。公司计划将其在美国的部分摩托车制造业转移出去,以应对这场贸易战。8月6日,公司方面在公开文件中表示,在向欧盟征收新的关税后,这是保护其第二大销售市场的必要之举。近期公司打算将一些生产任务转移到泰国的一个新工厂中,并表示将关闭其位于密苏里州堪萨斯城的工厂。

华盛顿州

光伏多晶硅料生产商REC Silicon。该公司位于摩西湖的工厂已经裁减近100名员工,除此之外,硅料生产量也下降了25%。

密歇根州

Trans-Matic是一家位于密歇根州的荷兰公司,主营业务为塑造金属,主要是汽车零部件,以及门锁的部件。由于贸易谈判,该公司在过去几个月中需要在钢材上花更多的钱,这直接导致价格上升、顾客减少。公司首席财务官史蒂夫·帕特森称订单量和利润双双下降了。

南卡罗来纳州

沃尔沃工厂。沃尔沃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霍坎·萨穆埃尔松称,贸易战的到来让他们不能实施新计划创造更多就业机会,估计所涉岗位有4000个。

Element Electronics是一家电视机厂。贸易战涉及其生产所需的许多部件,如果关税壁垒一直不消除,那么将不得不关闭其在温斯伯勒的工厂。这家工厂在费尔菲尔德县的就业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但不得不裁减126名员工。

Vintage Industrial是位于菲尼克斯的一家钢铁家具公司。公司的合伙人格雷格·汉克森表示,美国对进口钢材征收25%的关税,这使得原材料价格上升,公司不得不把许多产品的价格提高了5%到10%。

很多公司都希望这场贸易谈判能快点结束,纷纷表示裁员和物价上涨马上就会接踵而至,其中宝马和通用汽车都己经以书面形式向商务部发出警告。穆迪分析公司(Moody’s Analytics)首席经济学家马克·赞迪说:“贸易战正危害着经济发展,如果贸易战持续升级,将会造成更大的伤害,到了一定程度,就会破坏良好的经济形势,甚至引发大规模失业以及经济衰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