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因俄罗斯前特工中毒事件将对俄制裁 俄方回应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09 16:06:57

美国因俄罗斯前特工中毒事件将对俄制裁 俄方回应

这是8月8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拍摄的俄罗斯驻美国大使馆外景。(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8月9日电(严玉洁)今年3月初,俄罗斯前情报人员斯克里帕尔及其女尤利娅在英国索尔兹伯里市街头一张长椅上昏迷不醒。英方认为,二人系被神经毒剂“诺维乔克”所害,责任方“极有可能”是俄罗斯。俄方则对此予以否认。据美联社报道,当地时间8月8日,美国决定就这起事件对俄罗斯采取新的制裁措施。

美国方面称,俄罗斯当局是斯克里帕尔父女中毒事件的罪魁祸首,出于报复目的,美国要采取一些新的制裁措施。

这些制裁措施预计将在本月晚些时候开始实施。美国国务院一位高级官员表示,其中将包括禁止颁发俄罗斯相应的出口许可证,让其无法进口与国家安全息息相关的许多产品。

俄罗斯驻美大使馆则回应称,美方指控牵强附会,俄罗斯官员尚未听到任何相关的事实或证据。

报道还指出,美国总统特朗普经常称自己致力于改善与俄罗斯及其领导人普京的关系。

(编辑: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