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买家曼谷购房热情高涨 泰媒推中文地产网站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09 15:33:33

据《曼谷邮报》9日报道,泰国通(Tongthai)旅游杂志公司近日上线了自己的中文房地产网站,以便抓住中国买家在泰国房地产市场上快速增长所带来的机遇。

该集团的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Nattapong Lertwuthirak表示,泰国房地产市场上的中国买家自2014年开始便一直呈现大量增长的状态,因为泰国的房地产价格对中国买家来说相对便宜。

根据泰国房地产咨询公司的数据显示,曼谷今年上半年新推出的公寓价格每平方米为12万泰铢(约合24682元人民币),而在中国北京,这个价格已经买不到房子了。

Nattapong表示,泰国中介在为中国买家介绍公寓项目时,主要着重介绍两方面的数据,一是公寓的资本收益不会剧烈波动,而是在逐渐攀升的,二是投资房地产的年收益率是高于银行存款利率的。

目前,房地产的高端市场正在形成,一些富裕的中国人正在寻找价格超过1500万泰铢的公寓,这些富人的投资总额占中国在泰国房地产市场投资总额的66%。

泰国通首席财务官Tiensak Thamcharonkij指出,中国买家的主要群体大致可以分为退休人员、新婚家庭、富裕商人、在泰国读书的学生和移民到当地的中国人等几类。泰国通已在北京开展地产咨询服务,并在上个季度吸引了众多中国买家参与。

Tiensak说:“曼谷将会在今年和明年完成许多公寓建设项目,并将其交付给几年前就已经预订的中国买家,我们上线中文地产网站的目的就是为中国买家提供转售或者出租已购公寓平台。”

“过去,大多数来到曼谷购置房地产的中国买家要么只能询问自己的亲戚朋友,要么只能寻找独立的中介,但很多此类中介都没有正规的办公地点,这随时会带来问题。”Tiensak说。

(编译:戈更夫 编辑:党超峰 韩榕华)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