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税战令加州农民忧心忡忡:我们害怕失去中国市场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09 14:48:30

中国日报网8月9日电(严玉洁)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8月7日报道,美国政府近日发动关税战,令加利福尼亚州农民忧心忡忡。他们担心失去中国市场,无法承受由此造成的损失。

截至目前,关税战尚无平息迹象。加州农民担心,这样下去将失去长期合作的客户,自家产品供过于求、价格下跌。加州食品与农业局局长卡伦·罗斯说:“这就是人们所忧心的,如果这种情况持续下去,我们将失去花费数十年时间开辟的重要市场。”

美国政府冒然对中国发动关税战。作为反击,截至目前,中国已经对价值20亿美元的加州农产品加征关税。由于该州农产品长期以来都高度依赖中国市场,很多农民无法承受损失。

加州弗雷斯诺县农会会长瑞安·雅各布森说:“你能说得上来的东西,我们都在种植。在包括中国在内的一些国家所希望购买的农产品清单上,加州农产品位居前列。”

报道称,加州农业产值在全美高居榜首,高达460亿美元。而中国是加州第三大出口市场,仅次于欧盟和加拿大。

汉密尔顿牧场的布莱克·休斯敦说:“中国购买了美国种植的30%的山核桃。即使这一比例仅仅减少10%,也会直接对(美国)国内市场造成巨大影响,因为现在我们将多出10%或者说13吨的坚果。这种过量供应将导致价格下跌。”

加州开心果种植者协会主任理查德·马洛西说:“我们需要尽快解决问题,没有种植者想看到加征关税的局面。”

梅里迪安农场的吉姆·锡安表示:“中国对我们而言代表了数十亿美元的市场,我们生产的产品中超过25%都运往这个国家。我们需要尽快解决这个问题。”

事实上,这场关税战影响的不仅仅是美国农民,还有采摘者、卡车司机、加工厂和港口。

(编辑:党超峰 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