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世界经济长期增长看中国 现在是投资中国最佳时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09 11:29:11

外媒:世界经济长期增长看中国 现在是投资中国最佳时机

中国日报网8月9日电 中国经济怎么样?在贸易战乌云笼罩下,中国经济将如何发展?在海外投资者看来,世界经济的长期增长仍然离不开中国的贡献,而眼下可能正是投资中国的最佳时机。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8日援引投资公司智慧树研究主管杰里米·施瓦茨的话称,未来世界经济的长期增长将源自中国。他尤其关注中国科技行业的发展,认为投资者无需为中国科技股近期表现所困扰,目前或是投资中国科技企业的最好时机。

施瓦茨认为,由于中国经济未来将向消费导向转型,5到10年内,中国消费科技领域将有望实现大幅增长。此外,中国也在科技行业投入了大量的资源,希望在2020年实现5G的大规模商用,国内主要几大运营商也都力争实现这一目标,虽然目前不少中国科技股由于愈演愈烈的贸易战局势而承压,但从另一个角度来说,目前也正是投资它们的大好时机。

近期,中美贸易战局势不断升级,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7日宣布,将从8月23日起对160亿美元中国输美产品加征25%的关税。对此,中国政府决定对160亿美元自美进口产品加征25%的关税,并与美方同步实施。

在施瓦茨看来,贸易战的升温,很有可能会给美国股市的未来走势构成压力。

“如果能够达成切实的协议,我们或许能够让股市再上涨10个百分点左右,”他补充道,“另一方面,如果局势真的恶化到一定的地步,股市就有可能经历10%左右的下挫。”

(编辑:涂恬 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