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关税战波及自身 南卡一电视机厂裁员歇业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08 19:20:38

中国日报网88日电(严玉洁)由于美国特朗普政府发动关税战,导致南卡罗来纳州一家电视机制造商进口的产品组件价格突然上涨,进而迫使该公司几乎解雇了所有员工。

据美联社88日报道,南卡罗来纳州元素电视公司6日在给南卡罗来纳州就业部门官员的信里说,该公司将在105日前解雇126名员工,仅留下8人看守费尔菲尔德县的工厂,希望能在未来36个月内重新开张。

该公司在信里说:“(美国政府)最近出人意料地对从中国进口的很多商品征收新关税,其中包括我们在温斯伯勒的装配业务中使用的主要电视机部件,这就导致了我们的裁员和歇业。”

据悉,特朗普政府从7月起对从中国进口的部分商品加征25%的关税,其中包括电视和视频设备组件。

大约5年前,这家工厂大张旗鼓地开业时,现任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黑莉还是南卡罗来纳州州长。20148月,黑莉将工厂开张的实时视频传给沃尔玛支持的美国制造业峰会,并在那里讲述了她是如何将制造业的工作岗位带回美国的。当时,她承诺要提供500个工作岗位。

现任南卡罗来纳州州长亨利·麦克马斯特则是特朗普最早的支持者之一。他没有立即讨论这家工厂关闭的问题,也没有回应该州其他大公司的疑虑,那些公司同样担心受到关税战波及。

瑞典汽车制造商沃尔沃表示,该公司原计划在2021年前为查尔斯顿附近刚刚开业的工厂雇用4000名工人,但由于关税战,这一目标难以实现。宝马公司则警告特朗普政府官员称,如果关税战持续下去,该公司斯帕坦堡附近工厂的1万名工人中,至少会有一部分人失业。

(编辑:黄硕 富文佳)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