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够狠!美国政府或限制合法移民获取绿卡和国籍 2000万人受波及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08 15:57:34

中国日报网8月8日电(严玉洁)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8月7日报道,特朗普政府预计将在未来几周签署一项提案,让合法移民更难获得绿卡和美国国籍。

根据最新草案,如果在美国合法居住的移民或其家庭成员享受过奥巴马医改、儿童健康保险、食品券或其他福利,该移民获得美国合法地位的可能性将受到阻碍。

移民律师、移民支持者及公共卫生研究人员表示,这将是数十年来合法移民制度面临的最大变革,预计将有超过2000万移民受到影响。

海地人路易斯·查尔斯就是其中一个典型例子,他是美国绿卡持有者,目前正在寻求获得公民身份。他在波士顿附近的一家医院做护理助理,每周工作时间长达80个小时。尽管如此,他还是得借助公共项目来养活残疾的女儿。

根据此前规定,使用社会保障保险这样的公共福利会阻碍了移民获得合法地位。但是,最新的草案将受影响人群的范围扩大了,可能意味着家庭收入是贫困线2.5倍的移民也会被拒之门外。

消息人士称,该计划的一个版本已经被提交给白宫与预算办公室,这是在联邦公报上公布规则前的最后一步。这项计划是白宫高级顾问斯蒂芬·米勒限制每年获得美国合法身份的移民人数的一部分,不需要得到国会的批准。目前,提案的细节仍在商定中。

美国国土安全部发言人说:“政府致力于执行现有的移民法,这显然是通过确保寻求进入或留在美国的外国人能够自给自足的方式,来保护美国纳税人,任何提案都旨在确保政府善用纳税人资金,并依法裁定移民福利申请。”

美国移民局发言人迈克尔·巴尔斯在一份声明里说,该机构将公平、高效、有效地评估所有申请。“与开放边界的倡导者、移民律师和活动家的结论相反,美国移民局没有改变审批入籍的方式,因为法律通常要求入籍申请者必须获得永久居留权……我们拒绝了那些虚假和不准确的申请,它们希望美国对非法移民、欺诈、人口贩运、帮派活动和毒品扩散等案件视而不见,牺牲公共安全、法律的完整性和忠实地执法。”

国家移民法律中心在一份声明中说:“数百万家庭被迫在身份申请被拒和食物或医疗福利之间做出选择,任何这样的政策都会加重问题,比如饥饿、健康需求得不到满足,儿童贫困和无家可归,对家庭福祉及社区繁荣都会造成持久影响。”

(编辑: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