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退伍老兵遭遇就医难 亲属称其躺地板苦等8小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08 14:33:56

美国退伍老兵遭遇就医难 亲属称其躺地板苦等8小时
照片显示,米姆斯看上去面色苍白、非常虚弱,似乎是昏过去了。(图片来源:脸谱网)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8月7日报道,近日,一张“退伍老兵难就医,躺地板苦等8小时”的照片在美国社交网站上引发热议。发帖人在网上控诉“他曾为国家效力,他理应得到更好的待遇”,但医院方面却回应称此事并非完全属实。

当地时间8月2日,美国退伍老兵托尼•米姆斯在亲属盖尔•霍布斯的陪同下,前往位于莫非斯堡的田纳西州退伍军人医疗中心看病。而当天的就诊体验显然令两位当事人感到非常不满。

“医生无法确定他(米姆斯)的病情是否严重到需要住院治疗,”霍布斯在网上写道,他们“足足等了8个小时才有人把他抬到病床上”,“他完全走不动……他曾为国家效力,他理应得到更好的待遇”。

据霍布斯所述,2日她带米姆斯前往田纳西州退伍军人医疗中心看病,医护人员为米姆斯量了血压、取了尿样,他感觉身体不舒服,但医生说他“没事”。随后,米姆斯被要求接受核磁共振检查。检查完毕后,米姆斯被留在一个没有病床可躺的检查室里等结果。霍布斯说她提了好几次,希望医护人员能推一个病床进来让米姆斯躺一下,但都遭到拒绝。

霍姆斯称,医生告诉她米姆斯病得并不严重,不需要住院,所以没法给他一张病床。在检查室里等待结果期间,米姆斯觉得很冷,在他的要求下护士很快取来一张毛毯,然后他要求霍布斯扶他躺到地板上,因为他感觉很累、实在是坐不住了。而在米姆斯躺下之前,他就已经昏过去了。

就在此时,霍布斯拿出手机拍下了米姆斯头枕蓝色毛毯、躺倒在地板上的照片。照片里,米姆斯看上去面色苍白、非常虚弱,似乎是昏过去了。8月3日,米姆斯被同一家医院的另一位医生确诊为肺炎。

霍布斯表示,她并不是要指责田纳西州退伍军人医疗中心,她认为是2日接诊米姆斯的医生处置不当。

不过,田纳西州退伍军人医疗中心却发表声明,宣称霍布斯在网上发帖的内容与事实“非常不同”。

“8月3日晚得知此事后,我们立即调取了米姆斯的就诊记录,并与米姆斯本人取得联系。”声明指出,其实米姆斯当时在检查室里只躺了10分钟,“现在,米姆斯已经在我院入院接受治疗,被照料得很好。病人本人也表示没有任何不满。”

(编辑:党超峰 译者:谌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