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电影《小偷家族》受中国影迷热捧 票房迎来开门红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08 13:40:39

是枝裕和所导演的《小偷家族》截至本月5日为止,在日本国内创下高达42亿7000万日元(折合人民币约2.6亿)的票房纪录,而在亚洲其他地区,这部电影同样刮起了一阵旋风。自本月3日在中国约6000家影院上映以来,票房收入高达7亿9000万日元(折合人民币约4.9千万),位列首周票房榜单第四位,打响了大热的第一炮。

这是今年在中国上映的日本纪实电影最好的首周票房成绩。在此之前,保持此纪录的是在2月2日上映的《解忧杂货店》,票房收入约2亿6000万日元(折合人民币约1.6千万)。《小偷家族》在中国人气高涨,6月23日,导演是枝裕和和主演松冈茉优、城桧吏参加了上海电影节的展映,7月31日Lily Franky携片中小女儿扮演者佐佐木美访华受到了热烈欢迎,许多媒体纷纷进行了报道。而在中国电影网站上,本影片也获得了高评价,该片的票房有望继续飘红。

而在香港地区(7月5日上映),《小偷家族》也取得了耀眼的票房成绩,对比是枝导演的另一部影片《如父如子》,首周票房整整高出了156%。7月26日在韩国上映以后则斩获了迷你影院榜单第一位,累计9万人观看了此部电影,观影人数大有超出《如父如子》的势头(《如父如子》观影人数为12万人)。

是枝裕和导演对于这样的票房成绩感到十分惊喜,他表示:“这个票房成绩表明《小偷家族》这部电影不只是日本的观众在观看,还有千千万万的亚洲各国各地区的观众在观看。我非常感谢他们。之前我一直在制作大规模的电影作品,我本打算重拾初心,像之前在小影院上映的作品那样,小火慢炖地制作这部作品。所以,对于这突如其来的票房成绩,比起喜悦,我更多的是感到惊讶。当然,取得如此傲人的票房成绩,一部分也是因为在戛纳电影节上获奖的原因,但是另一方面也是因为配合这次电影上映,我过去的作品重新上映,以及各地区的发行、宣传人员的尽心尽力。我想把这次取得的成绩以更好的形式反映到我接下来的作品当中。”

获得第71届戛纳电影节最高奖项金棕榈奖的这部作品将在亚洲、欧洲、北美洲等约185个国家地区上映。另外9月份在西班牙举办的第66届圣塞巴斯蒂安国际电影节上,是枝裕和导演将接受终生成就奖。看来,《小偷家族》的这股热潮还将持续。

(文章来源: CINEMATODAY 作者:市川遥 编译:吴泳霞)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