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伊关系要缓和?联合国外交官:特朗普和鲁哈尼或9月在纽约见面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07 20:05:33

中国日报网8月7日电 据外媒报道,在美国7日凌晨恢复对伊朗的制裁之后,美国总特朗普也对任何与伊朗进行贸易的人发出强烈警告。特朗普在推特上写道:“跟伊朗做生意的任何人,都将无法在美国做生意。”

欧盟已经表态反对美国恢复对伊朗制裁,并誓言要保护合法做生意的欧洲公司。

美国在7日凌晨恢复对伊朗的部分制裁,至于有关石油出口的更严厉制裁,将在11月启动。

伊朗总统鲁哈尼曾表示,这些制裁措施是“心理战”,目的是要在伊朗人民中制造分裂。

不过,在美国重新启动对伊朗的制裁的几个小时之前,鲁哈尼6日晚上在向全国广播的电视演说中表示:“我没有前提条件。如果美国政府愿意,让我们现在就开始(会谈)。”

一名联合国官员称,今年联合国大会9月在纽约召开期间,特朗普和鲁哈尼可能会见面。

伊朗一位高级官员7月18日曾爆料称,在去年的联合国大会上,美国曾向伊朗方面八次发出邀请,希望鲁哈尼能够同特朗普举行会面,但这些邀请均遭到伊朗的拒绝。自此以后,特朗普采取种种举措孤立伊朗。今年5月8日,特朗普不顾联合国其他成员国的反对,宣布美国将退出伊核协议,并重启对伊朗的制裁。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