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开放中国游客专用通关通道

作者:黄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07 17:39:17

中国日报网8月7日电(记者 黄硕)据泰国《世界日报》网站报道,为吸引更多中国游客来泰国观光,泰国政府决定在国内5个主要机场开放中国入境旅客专用通关走道,希望今年中国赴泰旅客能一举突破1000万人。

泰国移民局、旅游警察局8月3日晚间在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举办联合记者会对外宣布这一消息,并当场检查机场内中国入境旅客专用通关走道是否已建置到位。

泰国旅游警察局副局长素拉切(Surachate Hakparn)再次强调中国游客对泰国观光的重要性,他说去年已经有980万中国游客到泰国观光,希望这个数字今年可以超过1000万。

除了开放中国入境旅客专用走道,移民局也在研议开放多次入境签证的可能性,这将提供中国商务旅客和频繁造访的“重度观光客”更便利地出入境泰国。

移民局官员表示,除了曼谷的素万那普机场会提供18条中国旅客快速通关走道,曼谷的廊曼机场也有21条、清迈机场8条、普吉机场18条与合艾机场10条。此外,快速通关走道还会有精通中文的海关人员驻守,以服务中国旅客。

素拉切副局长日前率领多家华文媒体和中国海事专家,共同检阅普吉沿海8个码头,要让中国人民相信观光泰国的安全性。

(编辑:王辉)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