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安德烈·斯捷宁国际新闻摄影大赛获胜者名单揭晓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07 15:31:30

中国日报网8月6日电 “今日俄罗斯”媒体集团公布了2018年安德烈·斯捷宁国际新闻摄影大赛优胜者和获奖者名单。

“主要新闻”奖项单元,南非摄影师贾斯汀·沙利文的作品《抵抗》获得单幅一等奖,该作品记录了一名警察用枪瞄准3名躲在桌下的偷猎者;西班牙摄影师路易斯·塔托的《肯尼亚选举后的骚乱》获得组照一等奖。

白俄罗斯摄影师谢尔盖·加蓬使用无人机拍摄的蔓越莓采集场景《蔓越莓心》获得“我的星球”单元单幅一等奖,俄罗斯摄影师阿廖娜·科切特科娃记录自己抗癌过程的《病中》获得“我的星球”组照一等奖。

“体育”奖项单元,单幅照片一等奖被授予伊拉克摄影师泰西尔·马赫迪的《渴望生活》,照片记录了一名一条腿被截肢的足球少年。意大利摄影师安德瑞·阿莱的《足球极端球迷》获得组照一等奖。

以色列摄影师奥德·瓦根施泰因拍摄的涅涅茨牧民儿童《小花》获得“肖像·当代英雄”单元单幅一等奖,伊朗摄影师希瓦·哈德米的组照《双胞胎》获得该单元组照一等奖。

“今日俄罗斯”通讯社图片新闻部主任施托利指出:“参赛选手的地理范围和人数每年都在扩大和增加,今年收到来自77个国家近6000幅作品,这创下了纪录。青年摄影师们非常准确地对各国和全世界人们生活中最重要的东西做出反应。同时,这次社会题材作品之多前所未有。令人高兴的是,投稿作品的质量呈上升之势,大赛在业界引起强烈反响。”

2018年安德烈·斯捷宁国际新闻摄影大赛的国际合作伙伴有红十字国际委员会(ICRC)、上海报业集团(SUMG)和黎巴嫩Al Mayadeen电视台。

两名伊朗摄影师获得了今年红十字国际委员会的人道主义照片特别奖。被授予单幅照片奖项的是奥米德·瓦哈扎德的《德黑兰恐怖袭击》,照片记录了2017年6月德黑兰恐怖袭击后,一名2岁男孩被举上议会大楼的窗口。尤尼斯·哈尼·索米·索弗拉伊关于去年伊朗西部克尔曼沙阿省地震灾民日常生活的《生活回归》获得组照特别奖。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驻俄罗斯、白俄罗斯和摩尔多瓦地区代表团团长马格纳·巴尔特(Magne Barth)强调:“照片让我们看见并感受到世界的多样性,包括其美丽、艰难和悲剧性。我们在投稿作品中看到当代世界遇到的困难,同时也有它的美。然而,非常重要的是,几乎每张照片的核心都是人:人的命运、人克服困难和人努力改善生活。今年我们将红十字国际委员会特别奖授予那些我们认为能够让主人公讲述、喊出甚至哭诉自己英勇、忍耐和自我牺牲故事的作品。”

上海报业集团和黎巴嫩Al Mayadeen TV媒体集团的特别奖授予了“体育”单元获奖作品——伊拉克摄影师泰西尔·马赫迪的《渴望生活》。

上海报业集团社长裘新称:“今日俄罗斯国际通讯社是上海报业集团的战略合作伙伴,双方正切实推进全方位合作。由今日俄罗斯举办的安德烈·斯捷宁国际新闻摄影大赛,上海报业集团已连续三届成为大赛的合作伙伴,并设立SUMG特别奖,同时双方共同主办获奖作品上海巡展。摄影大赛经过四年发展已成为发掘摄影记者新人、建立纪实摄影高质量标准体系的平台。上海报业集团非常愿意通过此平台助力青年摄影记者成长、成才。”

黎巴嫩Al Mayadeen TV媒体集团董事会主席哈桑·本·杰多(Ghassan Ben Jeddo)表示:“Al Mayadeen电视台认为,纪念那些反映现实真相的殉职摄影记者是我们的责任。阿拉伯电视台支持安德烈·斯捷宁国际新闻摄影大赛,因为其真诚而高水平地履行保护被压迫者权利的使命,并随时随地表现出对人的同情。”

2018年安德烈·斯捷宁国际新闻摄影大赛优胜者和获奖者完整名单已公布在stenincontest.ru网站。2018年11月8日将在莫斯科举办大赛优胜者与获奖者颁奖仪式和其摄影作品展开幕式,届时将宣布竞赛最高奖获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