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甘肃山区小学“盛产”足球神童?每天练球3小时雷打不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06 15:33:45

中国日报网8月6日电 在中国甘肃省中连川小学,黎明刚过,40个孩子已经开始了他们新一天的足球训练。每天练球3小时,是他们雷打不动的日程,这一切的辛苦只是为了他们能最终走出这里,摆脱贫穷。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8月5日报道,这所学校的校长马安武(音译)同时也是学校足球队的主教练。八年前,他刚刚接手这所学校,当时他就决定,除了正常的课程外,几乎所有的学生每天都要练习踢球3小时。即使在寒冬零下20℃的温度之下,孩子们也要坚持踢球。

记者采访当天,操场上有一个女孩显得格外突出,她就是女子足球队的队长——12岁的王春(音译)。相比其他许多女孩,她的个子要高出很多,并且神情专注。这是因为,她马上有一场非常重要的面试,如果顺利的话,她将有望从这个遥远、贫困的地区走出去。

未来两个月内,她将参加中国顶级足球学校——恒大足球学校的“考试”。目前王春和其他的孩子们都在学校内进行最后的练习,不断完善自己,希望能够获得最终的“通行证”。

“如果这些孩子们在年轻的时候吃点苦,等到他们长大一些,就能体会到收获的美好,”校长马安武说。他的这种信心不无道理,此前该校已经有6名学生进入到恒大足球学校,并且他们拿到的是全额奖学金,其中有2名孩子在恒大足球学校毕业之后,如今已经在中国职业足球超级联赛中踢球。

甘肃省中连川小学的孩子们不仅走出了甘肃,还走出了中国,他们有的甚至去英国参加阿森纳和斯托克城的训练。踢足球让这些孩子有机会到外面的世界看看,这对于他们的父辈们而言,是完全不可能的。中连川小学的足球教育做得非常好,即将被命名为全国模范学校。

王春的姐姐已经进入了恒大足球学校,如今轮到王春了。“我很兴奋,没有足球,我就不会像现在这么快乐,”王春说。当记者问道如果需要早起并且在雪中踢球时,王春耸耸肩说:“唯一的问题是足球不会在雪中正常滚动。”出乎意料,这个女孩完全没有提到冻僵的手指和脚趾。

中连川小学的孩子们都非常坚强,大多数孩子一周内都住在学校,因为他们的父母在遥远的城市工作,没人照看他们。可是孩子们却没从不抱怨,因为他们觉得能够拥有上学的机会,已经弥足珍贵。

(译者:路晴 编辑:孙若男 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