嘲笑东京医大歧视女考生 法国驻日本大使馆:来我国念书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05 20:10:18

中国日报网8月5日电 日本媒体2日爆料,著名私立东京医科大学(东京医大)从2011年迄今,故意降低参加入学试的女性考生成绩。对女考生一律扣分10至20%,目的是把录取女生的比例控制在整体的30%左右。 这一则新闻在日本社会引发强烈反弹。法国驻日本大使馆借机对日本社会歧视女性嘲笑了一番,大使馆发推特表示女性在法国攻读医学不会受到歧视,鼓励有志从事医学工作的日本女性前往法国求学。

《读卖新闻》引述相关人士的话说,东京医大今年2月举行医学系一般入学考试时,只要是女考生一律被扣分。校方目的是为了减少招收女学生。东京医大这种只对女考生扣分 、却没跟考生作任何说明的传统,已从2011年开始持续至今。

该大学2010年女生录取率一度高于男生。但从2011年以来,女生录取率就一直低于男考生。 东京医大有百年历史。入学考试有答题初试和面试两种方式,并有小论文方式的复试。据相关人士透露,该大学在初试及格者确定后,会把女考生的成绩一律打九折或八折,以减少进入复试的女性人数。

法国驻日大使馆随即在推特上说:“法国大学医学院的女学生比例在2000年为57.7%,2016年上升到的64.1%。在2021年,男女学生的数量相同似乎就已经要实现了。 请大家一定要来法国留学喔!”

(编辑: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