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欧玩互换公主游戏:瑞典公主今秋赴美定居

作者:潘一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03 17:30:37

美欧玩互换公主游戏:瑞典公主今秋赴美定居

瑞典玛德琳公主全家福。(资料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8月3日电(潘一侨) 最近美国和欧洲好像玩起了互换公主的“游戏”:美国演员梅根•马克尔嫁到英国王室不到一年,瑞典公主玛德琳打算举家搬到美国定居了。

据美国媒体报道,玛德琳公主一家准备今年秋季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定居,他们已在那里购置了一套度假住宅。当地时间8月2日,瑞典王室发布了这一消息,给热切盼望的美国人足够的时间来重温瑞典的皇家礼仪。

瑞典王室在声明中说:“对于美国和玛德琳公主一家来说,这个时机刚刚好,因为他们的孩子都还是学龄前儿童。玛德琳公主一直致力于儿童权益保护,这次搬家有助于她继续与世界儿童基金会合作,可以更多地关注该基金会在美国的活动。

今年36岁的玛德琳公主曾于2010年赴美,当时她是世界儿童基金会(1999年由玛德琳的母亲西尔维娅女王和欧瑞莲公司共同创立)的项目经理,在纽约工作。

据《人物》杂志报道,2013年6月,玛德琳公主嫁给银行家奥尼尔后又在纽约生活了几年,并在美国生下利奥诺公主,后来奥尼尔夫妇又搬回斯德哥尔摩,接着又去伦敦生活,并在那里生下另外两个孩子。

丈夫奥尼尔对美国也一点儿不陌生。他的父亲就是美国人,虽然奥尼尔从小在伦敦长大,但他先后就读于波士顿大学和哥伦比亚大学。奥尼尔之前曾在美国工作,搬到美国以后,仍将继续发展在欧洲的业务。

(编辑:党超峰 韩榕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