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男子将二手车同时卖给80人 随后拿着近7000万预付款跑路了

作者:孙若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03 10:28:00

中国日报网8月3日电(孙若男) 土耳其一位教师此前发展了一项“副业”——售卖二手车,且价格低于市场水平。然而他的买卖做得有些过分,他将一辆车同时卖给80个客户,最后拿着这些人的预付款消失了。

据土耳其《自由报》网站8月1日报道,在土耳其南部的哈塔伊省,有80名当地人起诉教师埃姆雷。原来他对外宣称自己有一个汽车经销商,这位经销商通过拍卖手段以低价获得政府部门缴获的车,埃姆雷从经销商处拿车,以2.5万土耳其里拉(约合人民币33748元)的价格对外销售,这一价格远低于市场价。

自第一笔交易完成后,埃姆雷陆陆续续收到了几十个订单,并收到了预付款总计5000万土耳其里拉(约合人民币6743万元)。然而此后他并未再发货,而是迅速清空了自己的房子,随后跑路了。

消费者内吉梅丁·亚尔投诉称:“我看到一辆车的多张照片,随后付给他23辆车的预付款,100万土耳其里拉(约合人民币135万元)。我们后来发现,他将一辆车同时卖给了几十个人。他让我们白等了10个月,然后他逃走了。”

律师穆特卢·波兹库尔特称埃姆雷后来被警方逮捕,不过最终获得取保候审。“还有很多受害者没有提出刑事申诉,”波兹库尔特说。

(编辑: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