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让中国人笑话!德国要求汉字文身师至少学3年中文

作者:青木 来源:环球时报
2018-08-03 08:07:00

“不要让中国人笑话!”据德国新闻电视台2日报道,汉字文身几乎受到每个德国文身师青睐。但由于他们大多不懂中文,也闹出不少笑话。为此,德国政府近日制定新政策,要求未来的文身师至少学习3年中文。

不要让中国人笑话!德国要求汉字文身师至少学3年中文

资料图:一名女士正在接受纹身。 中新社记者 张晨翼 摄

当前德国文身师的入行门槛不高,从业者既不需要医学知识考核,也不需要中文等语言水平证明。但随着文身需求增加,问题也越来越多。德国政府决定引入文身师执照考核制度,中文是其中一个考核项目。此外,德国大学还将推出文身师学士和硕士学位,中文都是必考科目。

中文水平被认为是德国文身师的最大弱项。尽管德国的汉字文身中有“希望、爱和强健”等褒义词汇,但也有不少诸如“叫我柔软”等令人尴尬的表达。许多文身师一直通过谷歌翻译来确定要文的汉字词语。(青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