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念不忘母亲死在手术台 美国男子时隔20年后枪杀老布什医生

作者:孙若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02 15:00:58

念念不忘母亲死在手术台 美国男子时隔20年后枪杀老布什医生

图为嫌犯约瑟夫·杰姆斯·帕帕斯。(图片来源:外媒)

中国日报网8月2日电(孙若男) 美国前总统乔治·H·W·布什的心脏病医生日前被人开枪打死,休斯敦警方1日确认了这名嫌犯的身份,并表示其作案动机与20年前自己的母亲在接受该医生手术时死亡有关。

据《纽约邮报》报道,嫌犯名叫约瑟夫·杰姆斯·帕帕斯,今年65岁,目前警方正在全力追捕他。7月20日,前总统布什的心脏医生马克·豪斯克希特(Mark Hausknecht)中枪身亡。

休斯敦警察局长阿特·阿塞韦多称,警方已经对帕帕斯发布逮捕令,帕帕斯身上有枪,存在安全威胁,并且有自杀倾向。

“他很危险,持有武器,如果你看到他,请拨打911,”阿塞韦多称,从帕帕斯发布的短信息以及警方的调查来看,帕帕斯有自杀倾向。

警方认为,嫌犯帕帕斯的作案动机与自己母亲在接受手术时死亡有关,但死亡的具体细节不得而知。

此前警方对外公布了事发时的监控画面以及目击者的证词。当天豪斯克希特在骑自行车上班的路上遭到了枪击。嫌犯当时戴着棒球帽、太阳镜,身穿灰色夹克以及卡其色的短裤。

事发后,前总统布什通过其发言人就豪斯克希特的死亡发表声明:“马克是一位了不起的心脏病专家,也是一个好人。我将永远感激他对我很好的、富有同情心的照顾。我们心系他的家人。”

(编辑: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