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一家餐馆收到匿名道歉信 内附1000美元:背后究竟有什么故事?

作者:牟倩影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01 13:28:52

中国日报网8月1日电(牟倩影)上周的一个晚上,生活在美国亚利桑那州的卡洛塔·弗洛丽接到了儿子拉伊打来的电话。在电话中,儿子请她务必来一趟他们家位于图森市的店里。儿子说,这里有一封信,一定会让她大吃一惊。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来自当地媒体和社交媒体的图片显示,信封里除了一封信之外,还有1000美元的现金。寄信人没有留下名字,自称是“一个感激不尽的前服务员”。

寄信人在信中说,上世纪90年代,自己在亚利桑那大学上学时曾在这家埃勒沙罗咖啡馆当过服务员打工期间她从店里偷了几百美元,现在想要弥补当年犯下的错。

这名寄信人表示,自己当时是受了同事的怂恿,才鬼迷心窍地做下这种事。在这之前她从没偷过一分钱,在这之后也再没干过这样的蠢事。

这封信的字里行间无不流露着寄信人的愧疚之情。寄信人还说,自己不是一个出色的服务员,所以对于最后被开除,她感到很庆幸,因为若是长期在这里待下去,怕是会酿成大错。虽然事情已经过去20年了,但是她如今仍然十分自责,所以特意写信过来请求原谅,并附上1000美元,连本带利,偿还当年偷走的钱。

弗洛丽在接受采访时称,这封信感动哭了餐厅里的很多人,最近她的钱包刚刚被偷了,这件事让他们再次相信这个世界上还是有很多好人的。

弗洛丽说:“我不知道她在哪里,也不知道她是谁,但我希望她能看到她的举动所带来的这种影响,不仅是对我,我的家庭,我的事业,在今后的日子里也有很大的作用。

弗洛丽的儿子拉伊在脸书上发布了这张信的照片,并配文字称:你不需要透露你的名字,你的行为已经让我们备受鼓舞。

这个故事随后成了图森市及周边地区的头条新闻。据介绍,这家店是1922年开张的,是美国最古老的墨西哥风味餐馆,一直由同一个家族经营,主要提供北墨西哥索诺兰风格的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