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突释善意:不设先决条件 愿和伊朗总统会面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31 07:16:07

中国日报网7月31日电 美国总统特朗普与伊朗总统鲁哈尼上周才隔空撂狠话对呛,要对方不要威胁自己。特朗普30日突然释出善意,表示非常乐意在任何时候且不设先决条件的情况下,与鲁哈尼会面。

据BBC报道,特朗普30日在白宫接见到访的意大利总理孔特,他在联合记者会上说:“如果他们想见面的话,我会和伊朗见面,我不知道他们准备好了没有。”“不设任何先决条件”特朗普补充道,“他们想见面,我就会见,在任何他们想要的时间。这对国家有利,对他们有利,对我们有利,对全世界有利。”

针对特朗普的这番话,鲁哈尼身边的一名顾问发推特称,重返伊核协议和尊重伊朗的权利将为会面铺路。

今年5月,特朗普以“充满缺陷”为由,宣布退出多国与伊朗签署的核协议,并扬言要对伊朗实施更多经济制裁,让两国关系降至冰点。

鲁哈尼上周警告美国,若与伊朗开战将触动“万战之母”、“勿把玩狮子尾巴“,否则后悔莫及后,特朗普随即在推特上以全大写严辞反击,警告德黑兰“永远别再威胁美国,否则你将蒙受有史以来几乎不曾有人承受过的后果”。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