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特朗普挑起贸易战 其支持者将后悔不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30 11:54:41

中国日报网7月30日电 美国《芝加哥论坛报》7月25日刊发评论文章,以直白的语言、清晰的逻辑指出一个事实: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挑起贸易战,无法实现保护本国经济的初衷,将会令其支持者后悔不已。

文章指出,2016年总统大选期间,特朗普组建了一个“获胜联盟”,包括制造业工人、农民、农场主、憎恨奥巴马的资本家和哈雷机车“骑士”。现在,特朗普正在竭尽全力让所有支持者站起来反对他。他坚持对众多商品加征关税,让那些曾经投票给他的人遭受重创,而其他人也无法幸免。

本月24日,特朗普政府宣布向受贸易战影响的美国农民提供120亿美元补贴,以资助受反制关税冲击的农民。“这相当于承认,特朗普挑起的贸易战将会来得更猛烈,并且比特朗普之前宣称的更昂贵。”

美国豆农将失去最大的出口市场——中国。全美牛奶生产者联合会称,市场动荡已导致乳制品价格下跌。《华尔街日报》称,受到供应激增和贸易摩擦导致需求减少的双重影响,牛肉、猪肉和家禽肉“在美国的冷藏仓库里堆积如山”。

特朗普政府对进口钢铁和铝加征关税,导致摩托车企业哈雷戴维森的制造成本增加数百万美元。重压之下,这家美国明星企业不得不宣布将部分生产线移出美国,未来还可能提高售价。

当特朗普宣布对进口洗衣机加征关税时,美国家用电器制造商惠而浦激动极了,该公司认为其在美国本土生产的洗衣机销量将会增加。但事实上,惠而浦公司的利润和股价都在下跌,因为该公司也受到进口钢铁和铝关税增加政策的波及。

特朗普威胁要对进口汽车加征关税,这应当引起国内汽车制造商的欢呼,对吗?大错特错。一个代表汽车制造商、经销商、供应商和服务提供商,以及外国和国内公司的团体给特朗普写信,指出对汽车和汽车零部件加征关税“将会极大地增加购买或维修保养汽车的消费者的负担,不论这些车是进口的抑或国产的”。

最近,中间偏右“税务基金会”发布了一份研究报告,指出特朗普政府已经或者计划推出的加征关税措施将令美国的GDP年增长率下降0.5%,相当于损失1170亿美元的产出,以及36.5万个就业岗位。

特朗普认为用关税手段打击其他国家将迫使他们开放市场或者减少对美出口。但他忘记了美国的贸易伙伴也会实施关税反制。“工人、农民、商人以及其他以为特朗普会成为其利益捍卫者的人,如今发现特朗普为了追求对贸易战的狂热,非常乐意牺牲支持者的利益。唯一的获利人群恐怕只有经济学家了,因为他们所说的关于自由贸易优于保护主义的一切都在特朗普身上得到了印证。对于我们所有人而言,这是有用的教训,但也是惨痛的教训。”

(编辑:党超峰 译者:谌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