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龙目岛发生6.4级地震造成至少3人死亡

作者:郑世波 来源:新华网
2018-07-29 13:19:29

新华社雅加达7月29日电(郑世波)印度尼西亚29日早上发生里氏6.4级地震。印尼抗灾署说,地震已造成3人死亡,数十座建筑物损毁。

据印尼气象、气候和地球物理局网站消息,地震发生于当地时间29日5时47分(北京时间6时47分),震中位于西努沙登加拉省龙目岛北部陆地,距离该省首府马塔兰大约49.5公里,震源深度为10公里。

印尼抗灾署发言人苏托波在推特上发表声明说,地震发生后,印尼地震监测部门记录到震中附近发生多次大小余震,但未就本次地震发布海啸预警。苏托波通过电话告诉新华社记者,地震已造成3人死亡,数十座建筑物损毁。目前居民的撤离正在紧张进行。

苏托波当天还在推特上传了一段网友在震中附近乡村拍摄的视频。画面显示数十名百姓聚集在马路旁边的临时避难所,医护人员正在为一些灾民包扎伤口。

中国驻印度尼西亚巴厘岛首府登巴萨总领馆当天发布消息说,截至目前尚无中国公民在地震中伤亡的报告。总领馆提示,近期巴厘岛、龙目岛等地地壳运动活跃,地震频繁,提醒中国游客注意安全提示。

另外,当天凌晨0时07分,印尼东努沙登加拉省附近海域发生6.1级地震,震中位于东努沙登加拉省东弗洛勒斯县西北115公里处海域,震源深度为596公里。目前尚无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报告。

印尼地处环太平洋地震带,每

年发生大小地震数千次。2004年12月,印尼苏门答腊岛附近海域发生强烈地震并引发印度洋海啸,造成重大人员伤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