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繁闯祸 事故不断!驻日美军直升机又空中坠物

作者:闫洁 来源:新华网
2018-07-29 08:31:30

日本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27日说,一架军用直升机的窗体当天坠落在驻日美军厚木基地内,没有人员受伤。

共同社报道,这架直升机从位于日本东部神奈川县的厚木基地起飞,窗体不久以后坠落在基地内。直升机据信不隶属于厚木基地,防卫省正确认它的相关信息。

小野寺五典告诉媒体记者,事件没有造成人员受伤且发生在美军基地内,但“掉窗户是严重问题”。

事发后,防卫省要求美军提供更多细节,敦促后者避免出现类似事件。

驻日美军飞机频繁闯祸。去年12月7日,美军一架CH-53E大型运输直升机的部件从高空坠落,砸中美军驻冲绳普天间基地附近一家托儿所的屋顶,当时屋内有数名幼儿玩耍,所幸没有人员伤亡;同月13日,另一架美军CH-53E直升机飞越普天间第二小学上空时突然坠物,一个1米见方、大约7.7公斤重的舷窗落在学校操场上,没有人员伤亡,但坠物地点相距54名正在上体育课的小学生十多米。(闫洁)【新华社微特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