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资讯   >   独家

超过100分钟 21世纪最长的“血月”奇观现身夜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28 13:44:49
分享

中国日报网7月28日电 据美国广播公司报道,7月28日凌晨,21世纪持续时间最长的月全食现身夜空,“血月”奇观持续100多分钟,给全世界的天文爱好者带来一场难得的视觉盛宴。

美国航空航天局的科学家诺阿·佩特罗表示,全球多地都能观赏到这一天文奇观。在中东、非洲南部和东部、西亚、东南亚以及印度地区,只要天气允许,就能观赏到完整的月全食。如果有条件的话,印度洋上和埃塞俄比亚则是本次月全食的最佳观测地点。

从以上地区进行观测,整个月食持续大约6个小时13分钟,而全食阶段更以1小时42分钟创下21世纪的新纪录。

另外,同一个月食,在澳大利亚看到的是月亮落下,而在巴西东部和西欧地区看到的则是月亮出来。另外,北美看不到这场月全食。

全球各地天气不同,观测效果也各有不同。意大利罗马和埃及开罗天气晴好,视野清晰。有观测者在埃及开罗看到了美丽的月全食,表示月亮看起来就像“一个硕大的橘子”。反观伦敦、莫斯科和香港,就没有那么幸运。受到天气影响,从香港看到的月全食就像是一个“灰色的污渍”。

“血月”究竟是什么?

“血月”指的是月全食的景象。“血月”发生时,月亮完全处于地球的影子里,颜色变暗,又因为偏红,独具美感,因而被称为“血月”。

(译者:王琦琛 编辑:孙若男)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