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资讯   >   独家

117岁世界最长寿老人去世 不久前刚收到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28 13:19:08
分享

中国日报网7月28日电 世界最长寿的老人——都千代(Chiyo Miyako)于近日去世,享年117岁。去世前不久,她刚刚收到吉尼斯世界纪录的认证。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7月27日报道,日本厚生劳动省宣布,生于1901年的都千代已经于7月22日与世长辞。她的家人表示,都千代生前爱吃寿司和鳝鱼,还喜欢书法。吉尼斯世界纪录写道:“人们说她耐心、慈祥,给人带来欢乐。”

今年4月,上一任世界最年长纪录保持者、日本女性田岛锅去世,享年117岁。都千代随后成为新的纪录保持者,却在7月22日离世。在她们二人之后,另一位日本女性——115岁的田中金江(Kane Tanaka)成为目前世界上最长寿老人。

报道称,当今世界最长寿的男性——野中正造本周刚刚在日本度过了113岁生日。他自爆长寿秘诀是泡温泉和吃甜食。野中正造退休以后生活非常悠闲,吃过早饭就读报纸、看电视,尤其爱看武士电影和相扑比赛,还养了两只猫陪伴自己。

日本素来以长寿著称。统计显示,2017年日本百岁以上的老人有近6.8万,日本65岁以上老人总数在世界各国排名第一。不过,由于出生率持续低迷,人口老龄化也给日本经济带来挑战。

吉尼斯世界纪录一直关注世界最长寿的人,但其纪录也存在一定争议。有报道称,南非一名男性今年已有114岁,然而吉尼斯世界纪录表示尚不能授予他最长寿男性的称号,因为他们需要大量的文件证明和调查考证来确保事实准确。

在世界吉尼斯不同时期有关最长寿老人的纪录中,年纪最大的当属法国的让娜·路易丝·卡尔芒,她于1997年去世,享年122岁。卡尔芒生于1875年——当时连埃菲尔铁塔都没有,她生前喜欢抽烟,爱吃甜食,尤其钟爱巧克力。卡尔芒老当益壮,85岁学会跨栏,100岁照样骑自行车,120岁还参与录制了一张专辑。

(译者:王琦琛 编辑:孙若男)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