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关注杭州“东方巴黎”:中国建造实力令人震惊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27 16:33:19

中国日报网7月27日电 据欧洲时报网7月25日报道,在距离法国巴黎9300公里处的中国杭州,中国人又建起了一座世界上最美丽的城市——“东方巴黎”天都城。这座城市的建造者把巴黎的奥斯曼风格建筑、19世纪雕像、市政设施原封不动地搬到了杭州。

法国著名摄影师弗朗索瓦·普罗斯特拍摄了一组双联画,细致地展现了这个“东方巴黎”与原版巴黎的一致之处。法媒称,这样的建造速度、这样的一致程度,实在太惊人。

7月24日,法国著名时政新闻周刊《巴黎竞赛画报》就此采访了摄影师普罗斯特。

《巴黎竞赛画报》:您怎样看“东方巴黎”天都城?

普罗斯特:杭州天都城是以巴黎为模型仿制建造的,这完全不是华而不实的建筑,而是一个真正的居民区,很多居民生活在这里。中国人的建造实力真是令人震惊!这样巨型规模的建筑群,我以为没有20年是不可能建成的。

《巴黎竞赛画报》:生活在这座城市里的中国居民有什么想法?

普罗斯特:说实话,他们没有什么感觉。这里的居民都是中国的中产阶级,尽管天都城与巴黎如此相似,但是他们并不关心。居民们仅仅觉得很有趣,没有更多的情绪了。我觉得天都城是一个非常有活力的居民区,商人都是中国人,不过没有法国餐厅。

《巴黎竞赛画报》:您是怎样创作巴黎和天都城这组双联画作品的?

普罗斯特:我住在巴黎,这是最有利的因素。在去天都城之前,我试着在巴黎寻找定位所有可能相似的细节。而在天都城,我也用相机记录下了所有相似的地方。我把这组双联画分为不同的主题:墙体立面、人物、商业和装饰等,找到了不少与巴黎、凡尔赛一致的地方。

(编辑:严玉洁 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