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提供120亿美元“贸易战补贴” 美国农民仍不买账:弥补不了损失

作者:涂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27 14:37:25

中国日报网7月27日电(涂恬)美国政府近日宣布,将提供规模高达120亿美元的补贴,给受贸易战影响的美国农民提供支持。然而,面对政府的补贴政策,不少美国农民似乎并不买账,且仍然对特朗普的关税政策持批评态度。

据《今日美国报》网站7月26日报道,美国农业部24日宣布,将实施资金规模达120亿美元的补贴计划,通过从财政部借用资金,为美国的玉米、大豆、乳品、猪肉、小麦、高粱及棉花种植者提供支持。

据了解,除了支付补贴外,美国农业部还将收购部分因出口受限而盈余的农产品,将它们存入食物银行以及用于各类营养计划。这些产品的范围涵盖了牛肉、牛奶、猪肉、水果、坚果、大米及豆类等。此外,农业部还将负责帮助国内各大农场开辟新的出口市场。

“这样的短期解决方案,能帮助特朗普总统争取时间来达成长期的贸易协定,从而造福美国农业以及美国经济整体。”美国农业部长桑尼·珀杜表示。

目前,在达成所谓的长期解决方案上,特朗普似乎已经迈出了第一步。当地时间25日,特朗普表示,他已经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达成共识,美欧双方将就降低贸易壁垒开展新一轮磋商。容克则表示,在一次长时间的会晤之后,欧盟已同意扩大美国的大豆、液化天然气进口。

不过,面对政府的这一系列举措,不少美国人的态度却仍然较为消极。一些美国农民仍在敦促特朗普解决与中国、墨西哥、加拿大以及欧盟的贸易争端,以恢复商品的流动。

“无论短期解决方案能给农民减轻多少负担,它对于修复贸易战带来的损失来说都是无效的。贸易战伤害了我们与全球各大贸易伙伴建立的长期关系。”位于密歇根州格林湾的埃奇奶农合作社发表声明称。这家奶农合作社代表了该州一些规模最大奶牛场的利益,而在这家机构看来,特朗普政府之所以出台补贴政策,正是认识到了贸易战给农民带来的影响。

在奶农鲍勃·罗登看来,相比政府补贴,达成贸易协定才是解决问题的真正办法。罗登和家人饲养了约700头奶牛,还种植了玉米、大豆和小麦,种植面积达到1800英亩(约合728公顷)。“如果我们的产品能够销往全球,那就帮了我们大忙了。”

由于农产品价格低迷,许多美国农民都已经承受了不少损失,在此基础上,失去出口市场以及贸易战引发的价格变动,更是让形势雪上加霜。

“奶农们已经承受了很大的压力。价格低迷的形势到现在已经是第四个年头了。”生活在威斯康星州斯林格的奶农谢莉·迈耶说,“这给我们的社区带来了影响,当我们承受着压力时,这种压力也会传染给这里的合作社、饲料加工厂、兽医、我们的雇员,以及供货商。”

“我们的奶农没打算接受政府的施舍。他们想要的是在全球市场上竞争的机会,因为他们的产品和工艺都是首屈一指的。”埃奇奶农合作社表示。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