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驴画成斑马?!埃及动物园鱼目混珠被识破

作者:牟倩影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27 10:27:12

中国日报网7月27日电(牟倩影)近日,埃及学生马哈茂德·萨尔汉到开罗国际花园市政公园游玩,在那里他参观了一个动物园,没想到有了一个意外发现。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在游玩期间,他发现一只造型奇怪的“斑马”,它的尺寸比一般的斑马要小,耳朵很长很尖,脸上有黑色的污迹,最重要的是它嘶嘶的叫声听起来根本就不是斑马。随后他在社交媒体脸书上分享了与这只“斑马”的合影,照片中他满脸苦笑。这张照片瞬间在媒体上走红,许多专家也纷纷研究起来。

当地媒体随即联系了一位兽医,他称斑马的鼻子是黑色的,而且斑马身上的条纹是连贯平行的,他觉得这不是斑马。尽管有这么多的证据证实了动物园的欺骗行为,但动物园方面仍然矢口否认,动物园负责人穆罕默德·苏丹在接受采访时坚称没有造假。

说起来,这并不是动物园第一次使用这种鱼目混珠的方式愚弄游客了。2009年,由于进口活动物受到限制,巴勒斯坦加沙的一个动物园就把两只驴画成了斑马。2012年,又是加沙的一个动物园,因为缺少动物,便在展会上直接摆出了毛绒玩具。类似的事情在中国也发生过。2013年,河南省的一家动物园试图用一只藏獒替代非洲狮;2017年,广西省的一家动物园展览中出现了充气企鹅;几周后,广州的另一家动物园又被爆出用塑料蝴蝶愚弄游客。

(编辑:王辉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