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非洲之行赢得好评,原因何在?

作者:朱月红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26 13:54:33

中国日报网7月26日电(朱月红) 在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次会晤前,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对非洲开展新一轮访问,非洲之行好评不断。

《华盛顿邮报》7月25日报道指出,中国在发展中国家如此受欢迎,大概是因为中国仔细倾听非洲发展的心声。非洲也想向中国借梯登高。非洲发展的下一步是工业化,而中国已经承诺帮助非洲实现工业化。

习近平访问卢旺达期间,卢旺达总统表示:“我认为非洲发展的重点是工业化……我们希望同中国建立牢固的伙伴关系,借鉴中国建立经济特区的经验。”

石英财经网站7月24日刊登一篇题为《如何看待中国在帮助非洲解决基础设施不足问题过程中的作用》,作者安德鲁·阿利解释了自己为什么对中国公司对非洲基础设施领域感兴趣表示欢迎。一个词:竞争。在很长一段时间,愿意在非洲发展的公司、资金和项目都非常有限,这意味着竞争也很有限,导致价格走高,还缺乏创新。中国企业对非洲的兴趣增加,竞争强度随之增加,迫使整体价格下降,质量也随之提高。

与任何其他重大项目一样,中国的基础设施投资并非灵丹妙药、一劳永逸,而是需要非常谨慎地管理,但它是非洲人一些已有选择的有益补充,应该受到欢迎。

外交学会网站此前的意见调查也显示,非洲国家的大多数受访者都认为,中国不仅对非洲产生积极的影响,也为非洲发展做出了贡献。

(编辑:王辉 周凤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