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阻止阿富汗男子被遣返 瑞典女孩现场直播“机闹”成网红

作者:潘一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26 13:45:56

为阻止阿富汗男子被遣返 瑞典女孩现场直播“机闹”成网红

当地时间7月23日,为阻止遣返一名阿富汗男子,埃琳·埃尔松在飞机上拒绝入座。(图片来源:美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7月26日电(潘一侨) 近日,一场“机闹”让瑞典姑娘埃琳·埃尔松迅速成为网红,不过这并不是因为一己之私,而是为了拯救一个陌生人。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报道,当地时间7月23日,一架从瑞典哥德堡飞往土耳其的航班准备起飞时,埃琳·埃尔松拒绝坐到自己的座位上,因为埃尔松发现机上有一名将被遣返的寻求政治避难的阿富汗男子,于是她决定尽自己的努力阻止将其驱逐出境。

德国之声报道称,埃尔松是哥德堡大学的学生,她和其他支持者在飞机上发现了这名52岁的阿富汗男子,于是决定用现场直播的方式试图阻止将其遣返回阿富汗。

截至25日上午,该视频的观看量已经超过250万人次。埃尔松说,她一直坚持不入座,直到这名寻求庇护者被带下飞机;他很可能一回到阿富汗就会被处死。

乘务员当时要求埃尔松关闭手机,但她拒绝说:“我正尽我所能挽救一个人的生命。我现在所能做的就是阻止飞机起飞,不过我会遵守机上的规定。这些都是合法行为,我没有犯罪。”

然而,埃尔松的行为引起几位乘客的不满,其中一名男子告诉她关掉手机,因为这让人心烦意乱,他还试图夺走埃尔松的手机。还有一名男性乘客告诉埃尔松,她正在违反自己国家的规定。埃尔松回应称,她正试图改变这些规定,“送一个人去地狱是不对的”。

不过机上也有一些人称赞埃尔松的努力,其中包括一名土耳其男子,他说埃尔松正在做正确的事情。

视频的最后,埃尔松表示她目睹机上工作人员取走了这名阿富汗男子的行李。据悉,埃尔松随后被带下飞机。

当地媒体称,这名寻求庇护者已经不见踪影。但据德国之声报道,瑞典方面已经拘留了该男子,预计会另选时间将其驱逐出境。

(编辑:齐磊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