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会议员逼问这个问题 蓬佩奥招架不住喝可乐装镇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26 11:02:22

中国日报网7月26日电 据美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7月25日,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出席国会听证会,被两党议员逼问特朗普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一对一闭门会谈的详情时,一向牙尖嘴利的蓬佩奥几乎无言以对。

在听证会上,民主党与共和党议员联合起来向蓬佩奥发动“攻势”,众人齐声要求蓬佩奥交待特朗普与普京在赫尔辛基会谈的两个多小时里究竟谈了些什么。

田纳西州共和党参议员鲍勃•科克先给蓬佩奥来了一个“下马威”,警告他面对的是“一群对白宫及其执行美国外交政策充满疑虑的国会议员”。科克表现得咄咄逼人,蓬佩奥的回应则不够硬气,他列举了特朗普政府针对克里姆林宫采取的一系列反制措施,并着重强调其中包含“直至本届政府上台才采取的制裁措施”。

紧接着,新泽西州民主党参议员鲍勃•梅嫩德斯质问蓬佩奥为什么俄罗斯媒体似乎知晓更多关于“特普会”的内情。蓬佩奥呷了一口健怡可乐,为特朗普辩护道:“他(特朗普)本人明确表示干涉美国的民主进程后果很严重。”

本月16日,特朗普与普京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举行闭门会晤后召开联合记者会。针对美国情报机构指控俄罗斯干预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普京亲口否认,特朗普则一再表示相信普京的说法,并对美国情报机构表示怀疑。特朗普甚至对记者说,“他(普京)说了不是俄罗斯。我要说的是,我看不出任何理由,为什么会是俄罗斯。”特朗普的这番表态引发美国两党议员的猛烈抨击。

当天,蓬佩奥的国会听证会开始之前,美国国务院发表声明宣布美国永远不会认可俄罗斯吞并克里米亚,美国将继续把克里米亚视作乌克兰的领土。

同日,白宫方面发布一份来自国家安全顾问约翰•博尔顿的声明,称特朗普与普京的第二次会晤将不会在今年举行。此前,白宫曾宣布,特朗普已安排博尔顿邀请普京于今年秋季访问华盛顿。

(编辑:党超峰 译者:谌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