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致信墨西哥当选总统:尽快重启北美自由贸易协定谈判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25 09:59:45

特朗普致信墨西哥当选总统:尽快重启北美自由贸易协定谈判

7月2日,在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左翼政党候选人安德烈斯·曼努埃尔·洛佩斯·奥夫拉多尔(前)向支持者发表演讲。(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7月25日电(严玉洁) 墨西哥当选总统安德烈斯·曼努埃尔·洛佩斯·奥夫拉多尔日前致信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称已经为开启墨美关系的新阶段做好准备,在贸易、移民、经济发展和安全等方面寻求“共同道路”。特朗普对此给予积极回应。

据英国路透社7月24日报道,特朗普在给洛佩斯的信中说,若能迅速就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重新展开谈判,将会给两国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特朗普同时警告说,如果不这么做,将产生大相径庭的后果。

据悉,北美自贸协定于1994年正式生效。这一协定将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三国之间几乎所有关税全部清零,极大促进了贸易增长和劳动生产率提高,增强了北美经济体的国际竞争力。1993年至2016年,美加墨贸易额从3400亿美元增至1.2万亿美元,三国经济已形成“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紧密关系。不过,该协定确实需要更新,尤其是要纳入电子商务、数字经济、服务贸易、知识产权、劳工保护、环保标准等新内容,以符合经贸发展趋势。

特朗普还在信中指出,他期待与洛佩斯密切合作,让两国建立良好的关系。

据悉,墨西哥左翼政党候选人洛佩斯在7月1日当选总统,预计将在12月正式就职。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