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重聚无望?美国政府:463名移民父母已遭驱逐出境 孩子仍在美国

作者:孙若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24 17:38:41

中国日报网7月24日电(孙若男) 特朗普政府就非法移民问题出台的“零容忍”政策导致2000多名非法移民儿童与父母分离,此事招致社会广泛批评,随后特朗普叫停这一“骨肉分离”举措,同意将非法入境者及其子女一同拘押。然而据美国联邦地区法院方面7月23日透露,目前有463名移民家长已不在美国境内,家庭重聚恐无望。

据《华盛顿邮报》23日报道,美国联邦地区法院法官达纳·萨布拉收到的“骨肉分离”叫停进程文件显示,这463个移民父母的案子仍在复查中,意味着那些移民儿童尚在美国,而父母已经被驱逐出境的家庭数量仍未最终确定。

此前,萨布拉法官做出的裁决要求特朗普政府以30天为期限,在7月26日之前,让数以千计移民儿童能够同被关押的家人团聚。上周他还要求特朗普政府给出明确数字,2500多名有资格同孩子团聚的父母中,有多少人已经不在美国了。他还暂缓了对已经团聚家庭的驱逐进程。

美国政府23日向联邦地区法院提交的文件中并未给出详细的解释,但是当地时间24日下午,他们将向法院通报家庭重聚工作的进程,并可能提供关于463名家长下落的更多信息。据悉,这一数字是被迫与子女分离的移民父母总数的近五分之一。

美国民权联盟的律师之一史蒂芬·康表示,政府23日提供的这一数字不准确。“如果实际数字与报告中的一致,那么对于我们来说就是个大问题。”

移民权益倡导者称,当那些移民儿童被迫与家人分离并被送往政府的避难所后,移民家长深感已经无望离开移民拘禁中心,被迫签署自愿被驱逐出境的表格。

(编辑:齐磊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