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CEO谈贸易】摩根大通CEO:贸易战伤害美国经济 关税手段或适得其反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24 17:03:49

中国日报网7月24日电 美国在全球范围内频频挥舞关税“大棒”,不少国内商界人士由此对美国经济的前景产生了担忧。近日,不少在美国经济领域拥有举足轻重地位的巨头们就纷纷发声,希望美国政府能够思考进一步扩大贸易战可能带来的影响,以避免“火力”伤及美国经济,令最终结果适得其反。

美国摩根大通银行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日前就在接受外媒采访时警告称,特朗普政府关税政策引发的贸易战,可能会扼杀美国经济的增长,扭转当前美国经济的获利势头,甚至令美国经济“脱轨”。

“我认为,如果再对2000亿美元规模的商品征收关税、以国家安全为由对汽车产业采取动作,截至目前我们在经济领域取得的各种利益都可能会遭遇逆转。”戴蒙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采访时表示。

他表示,尽管特朗普提出的许多问题都确实存在,但解决问题的方法却是错误的。虽然现在来谈关税对经济的影响为时过早,但美国经济增长势头遭到扭转却是“有可能的”。

“我想提醒大家一句,总统的团队曾表示,关税政策不会招来报复,他们显然已经错了。”戴蒙说,“说实话,如果我是总统,我现在一定会对自己的顾问们相当不满。”

戴蒙说,截至目前,美国贸易战已不仅仅针对中国,还波及了北美、欧洲的众多美国盟友,这让问题的解决变得更加复杂。

“这多少增加了一些不确定性。”戴蒙说。

据了解,这已经不是杰米·戴蒙第一次公开对特朗普政府的贸易政策表示批评。今年3月,戴蒙曾公开警告称,像特朗普关税方案这样的“一次性解决措施”,容易令结果适得其反。

此外,兼任颇具分量的游说团体“商业圆桌会议”主席的戴蒙,还曾对媒体公开表示,特朗普的贸易政策对美国经济来说“弊大于利”。

他补充道,自己承认特朗普的观点,即目前有不少重大问题需要解决,但比起以各种名目征收关税,“正确的做法应该是与盟友们共同磋商,以战略的眼光来思考这个问题。”

(编辑:涂恬 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