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外长强硬回应贸易战:不会屈服于美国的贸易威胁

作者:涂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24 16:45:51

中国日报网7月24日电(涂恬)美国政府频频制造贸易摩擦,令美欧关系日渐紧张。眼看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即将访美,面对美国最新一轮关税威胁,德国外长海科·马斯强硬回应称,欧洲国家“绝对不会屈服于美国的贸易威胁”。

据美联社24日报道,特朗普政府已经对欧盟28个成员国的钢铝产品实施了关税,近日更是威胁要对汽车、卡车以及相关零部件“下手”,而这刚好是德国的一大重要产业。

在此背景下,当地时间25日,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即将前往华盛顿。容克此行能否缓和局势,防止对峙升级,也成为了国际舆论关注的焦点。

面对美国步步紧逼的贸易威胁,德国外长海科·马斯24日在接受德国电视一台采访时表示,他希望容克此行能够帮助美欧达成共识,形成解决方案。

但他也表示:“我们绝不会放任自己被人威胁,并因此而屈服。这是因为,一旦屈服,我担心未来我们还要反复面对类似的行径,这是我们无法接受的。”

(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