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警告别惹美国否则后果严重 伊朗官员:不过是心理战

作者:孙若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7-24 14:45:18

中国日报网7月24日电(孙若男) 美国总统特朗普日前警告称,如果伊朗威胁美国,那么伊朗将面临前所未有的后果。伊朗一位高级官员7月23日回应说,这只不过是一场心理战。

据《以色列时报》报道,伊朗总统鲁哈尼22日表示:“美国必须意识到,与伊朗和平相处,是和平的基础;与伊朗开战,就是战争的开端。”他还警告特朗普不要玩火自焚、威胁伊朗,“否则你会后悔的”。

23日一早,特朗普发表推文强势表态:“永远不要再威胁美国,否则你将遭受历史上迄今为止很少有人遇到过的后果。”对此,隶属于伊朗革命卫队的巴斯基民兵组织(Basij force)的负责人吴拉姆(Gholam Hossein Gheibparvar)表示,特朗普不敢对伊朗采取任何军事行动。

伊朗官方新闻机构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也驳斥了特朗普的警告,称之为“消极反应”。该通讯社指出,特朗普的推文是在模仿伊朗外交部长穆罕默德·贾瓦德·扎里夫的说法,扎里夫此前曾警告西方国家,永远不要威胁一个伊朗人。

伊朗议员赫什马图拉·法拉赫特皮谢称尽管双方措辞不断升级,但是伊朗和美国之间是否会真的迎来一场军事对抗,他对此持怀疑态度。他提到,鉴于1979年伊朗和美国断绝了外交关系,特朗普和鲁哈尼二人都是通过讲话来表达意见。此外,法拉赫特皮谢表示,伊朗从未想要制造核武器,因此特朗普退出伊朗伊核协议一事,让伊朗方面感到十分愤怒。

报道称,特朗普曾暗示,伊朗的领导人们将给他打电话商讨相关事宜。但实际上,伊朗方面已经拒绝对话。鲁哈尼此前曾抨击特朗普的种种做法,比如威胁要对伊朗重新实施制裁、将美国驻以色列使馆迁至耶路撒冷,以及发布“禁穆令”等。

(编辑:蔡东海 周凤梅)